檸檬多多🍋 應該大家都會好奇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字~

所以此部落格首發,就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選了這個名字吧!

我是班班,一個新手孕媽咪,昨天剛滿26歲,寶寶現在27週1天,是個健康的小男孩,我跟先生將小名取為小帝寶

因為我自從懷了帝寶後,變得超愛吃酸的和喝多多,每次產檢只要寶寶姿勢不好,喝了檸檬多多他就會好像很開心翻轉,所以選了這個名字~

很幸運的,從懷孕初期到現在,我其實沒有遇到太多的不舒服(像孕吐。水腫。皮膚變差。腰痠。變醜。心情暴躁低落等等,

我成為了一個快樂的孕婦,每天感受著自己身體的變化,想著讓自己的生活充實飲食健康,期待著每次的產檢,希望寶寶順利的成長!

除了正常的工作上班之外,我利用剩餘的時間上網查詢孕媽咪們的經驗分享,嘗試開始參與孕婦的各種活動,

如果你是一個新手孕媽咪,我有以下幾個建議,妳可以嘗試看看:

1)加入孕媽咪的FB和Line群組

先上FB上搜尋,關鍵字可打『孕媽咪新手交流』『(孩子的生肖)寶貝』『(預產期)準媽咪or媽媽會or群組』

舉我自己的例:『2018年2 3月狗寶貝』『2018年2月媽媽群組』之類的

加入社團後會有很多來自各縣市的媽媽發文分享各種孕期大小事,當然也會有媽媽在裡面創line的群組,

大部分群組會分成同個縣市或是差不多預產期,我大推加入這個群組啊!

認識一些同的縣市的媽咪,之後孩子出生後,常常可以一起帶孩子出去玩或是聚會,

而認識一些同預產期的媽咪,大家孕程都差不多,在很多檢查或是身體狀態都能互相分享,非常有話聊!

當然一定要記得關提醒,因為大家常常太踴躍在上面聊天,整天手機會震動不停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透過群組認識幾個媽咪,另創了自己的小群組,會一起參加媽媽教室一起約吃飯,真的很不錯~

2)上網搜尋各大媽媽教室挑選有興趣的課程

很多的廠商都會有開設媽媽教室的課程,主題非常廣泛,從飲食、哺餵母乳、新生兒沐浴、孕婦按摩、認識產兆......

開課的通常都是個大奶粉廠商、臍帶血公司、藥局...等等,之後會再詳細寫文介紹~

孕媽咪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課程,當然每家廠商送的參加禮也很重要XD 送的媽媽包好不好看也會影響到我的參加意願

能夠獲得免費贈品,又能吸收新知,還能讓自己外出走走,是不錯的選擇啊!

3)憑媽媽手冊換各項好禮

網路上有很多部落客都會分享,哪些店家(婦嬰用品店、藥局、奶粉公司、尿布公司),都能憑媽媽手冊換免費試用品或福袋,

有些在網路上申請就可寄到家裡,有些則是需要前往門市領取,有些則必須不限金額消費才能換,這些好康都不能錯過啊!

或許有些媽咪覺得很麻煩,但在我收集這些的過程當中,有點像闖關遊戲的感覺,其實蠻有成就感的~哈哈哈

4)上網查詢當年度婦幼展覽時間

每年在各大縣市都有舉辦婦幼展,婦幼展裡面可是藏著非常多的好康啊,強烈建議新手媽咪要帶著老公先把時間空下來去瞧瞧!

不一定有東西要買才能去婦幼展,裡面會有各大月子餐試吃,很多展場優惠,奶粉試喝,贈品贈送或憑手冊換好禮等等~

真的很值得親自走一趟唷!

5)下載app開始記錄自己的孕程和留影紀錄

手機現在很方便~有一些很可愛的軟體能夠陪伴孕媽咪和爸爸紀錄孕程,裡面不只可以記錄體重、產檢日期事項結果、媽咪心情甚至寫日記,

有些還有對孕媽咪的飲食建議或是該孕期寶寶發展的介紹,每天打開看著寶寶的Q版圖片漸漸長大,出生天數在倒數,超有成就感的!

這邊推薦兩個app:『280天』『妊辰。sprout』

至於留影紀念部分,建議選一套衣服,同一個背景同一個角度,每幾周或每個月,拍下自己肚子的變化~

目前我已經拍了六個月了,每次回去看還是覺得很神奇很美妙啊!真的是很棒的紀念唷!

 

這些事情其實就夠新手媽咪忙的了~但是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唷!很多孕媽咪很辛苦,前期孕吐不適,可能也沒心情做這些,

三四個月再開始絕對也不遲!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式,讓孕期快樂又充實,記得一定要保持正向開心,不要過度焦慮,寶寶才會健康成長唷!!!

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如果喜歡我的發文,歡迎追蹤粉專跟IG~我的內容一定會越來越豐富的!

FB粉專:檸檬多多

IG:Lemondododo

 

arrow
arrow

    護理師・檸檬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