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完孩子後,我就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

結束兩個月產假就回到職場上班,

辛苦工作回到家後,陪伴孩子到晚上八、九點,

當孩子終於睡去後,一身的疲憊總是無法戰勝惰性去運動,

但因為前半年餵奶、擠奶常常低頭,造成肩頸不適,

兒子體重一直都不輕,抱小孩姿勢不良也引起手部不適,

長期累積下來,其實在小孩約6個月時就開始出現症狀,

肩頸僵硬,嚴重時還會頭痛

肩關節疼痛,因肌肉太弱,導致身體使用不對的肌肉去輔助

腰痠,抱孩子因為手沒力,常常頂腰去撐著孩子

這些問題跟著我一年多了,一直無法改善,

基本的物理治療(電療、超音波、拉脖子、熱敷....等)都只能暫時舒緩,

過了一天症狀又會都回來,

嚴重的時候,肌肉過度緊繃甚至導致壓迫神經,整隻手都會麻刺,

再仍需要工作及照顧孩子的狀況下,就只能到復建科去打針,

這些問題確確實實困擾著我!

因為想懷下一胎,但覺得身體問題若不改善,生第二胎後只會更糟,

經朋友介紹,來到樂橙物理治療所

物理治療所有別於一般復健科診所,是沒有醫師在裡面看診的,

要先去醫院或診所看診,獲得醫師診斷書後,帶著診斷書前往治療,

而樂橙物理治療所主要是做自費的徒手治療紅繩抗重力式懸吊運動訓練,

物理治療師 陳筠姍 老師,碩士在英國主修孕產婦相關物理治療,

IMG_5037.JPG

對於懷孕前、懷孕中、產後修復訓練都很拿手,

第一次治療,老師先了解了我遇到的問題和身體不適的狀況後,透過簡單評估,先用徒手治療(治療師以雙手引導操作,幫助矯正並改善病患肌肉骨骼系統的功能)舒緩我的不適,糾正我平時一些錯誤姿勢,也教導我一些回家能做的簡單放鬆運動。

第二次開始除了徒手治療,老師清楚的跟我說明了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原來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讓原本應該工作的肌肉萎縮睡著了,身體為了達到平衡,只好叫其他周圍的肌肉來幫忙,但最後來幫忙的肌肉就會過度使用,最後導致疼痛發生,所以像徒手治療或是使用機器的物理治療(電療、超音波...等等),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希望徹底改善問題,就是要喚醒深層核心肌群,讓他正常運作,使身體回到正常穩定的運作!

紅繩Redcord

IMG_5034.JPG

 

這是一套來自挪威的抗重力式懸吊運動系統,所有使用紅繩的老師都是進修超過一百小時訓練考試後獲得執照的,在歐美國家已經非常盛行。有別於其他訓練系統,最不一樣的就是使用彈性繩懸吊,訓練時,藉由彈性繩的輔助將身體懸吊於空中,附有回縮力的繩子,會幫忙支撐身體的重量,讓身體抵抗重力,有點像在水中身體輕飄飄的感覺,這樣的狀態下進行評估和運動訓練,也因為這項特性,紅繩沒有使用族群的限制,上至老人下至小孩皆可使用,更可以用在不適合負重或是有疼痛狀況的人。物理治療師會依照不同的懸吊方式,去誘發想要訓練的肌群,並同時檢測身體的控制力及穩定,懸吊於空中訓練時,治療師還會不定時用手去拍打繩子,絕對不是在整你~其實是希望藉由在繩子晃動的過程,刺激神經叫出深層的肌肉來穩定平衡身體,也是訓練的一個部分。

筠姍老師幫我做了紅繩的完整評估,並開始簡單的訓練,

在使用紅繩運動訓練的過程中,老師會在旁依照我的狀況調整彈性繩的力度,

觀察我是否使用到錯誤的肌肉,及時提醒糾正,讓我去感受身體正確出力時的平衡及穩定,

最厲害的是,我平時不舒服的部位,在訓練過程因為受到彈力繩的支持,完全不疼痛!

真的是一套很棒的訓練方式,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所以迫不急待想跟大家分享,

IMG_5032.JPG

IMG_5035.JPG

因為最近著手計畫生第二胎,所以老師幫我開始紅繩的訓練,

除了治療我原本的問題外,也幫助穩定深層肌肉穩定骨盆,

醫學研究證實,產前正確運動訓練,可以減緩懷孕期間的腰痠背痛唷!

在治療所也看到懷孕肚子很大的媽媽固定找筠姍老師訓練~

如果看完我的介紹,想更了解相關的資訊,

可以直接到樂橙物理治療所的粉絲專頁或電話詢問,

https://www.facebook.com/樂橙物理治療所-193191500018013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22巷1-1號

電話:02-2877-1201

IMG_5038.JPG

IMG_5039.JPG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專按讚,

檸檬多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mondododo/

 

arrow
arrow

    護理師・檸檬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